1.我要求要做手動會員登入的系統,請參閱學長所做的asp檔案,檔名為pwd.asppwdsend.aspconn.asp當然我要求的是要用php達成,不要認為直接修改asp檔就有用,可以套用學長所用的表格、表單,但是如果要用asp改成php,很抱歉,你決對寫不出來,所以請去借書,並且多借幾本,這是很基礎的應用很多書都有教,網路也有很多資源。(檔案在組內臨時信箱裡)

 

當然成品就是3個檔案寄到我信箱來(smallsong@gmail.com)pwd.phppwdsend.phpconn.php  就寄這3個作好的成品給我就好。格式請遵照我所規定下去做。還有每行程式碼請都在後面加上註解(php部份就好、html不用註解)

期限是2/29晚上11點,請自己用自家電腦架起來,把網址回覆在本篇文章,通知我觀看。並且令外再寄成品檔到我信箱來

 

 

成品規定:

 

.資料庫設計

資料庫名稱:learningDB

資料表名稱:user

欄位:idname、pwd

帳號:bird

密碼:stave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.功能

需要有一個頁面打入帳號密碼,確認無誤後,會跳到奇摩首頁。還有帳密打錯會有彈跳視窗跑出來說打錯,請參考http://md.ntit.edu.tw/2007/pwd.asp



small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請每位組員在做分析網站時,順便發想主題名稱,3/3(禮拜一)前,每個人至少要提3個以上的名稱出來,並po在blog上。格式下面有

命名規定:
1.不能是無意義的名字。
2.雙語為原則,就是中英文都要。
3.盡量以好記為原則。


命名格式:
文章標題:[主題命名]


1.名稱(中):
2.名稱(英):
3.意義 or 發想原由:

下面以此類推,想幾個就重覆幾個,至少要3個。
.
.
.
.



small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網站名稱:陽明山動物資料庫
   網  址:http://animal.ymsnp.gov.tw/chinese/
   目標對象:主要為學術研究的人、學生
   主要目的:動物資料庫,裡面函蓋了台灣動物的資料,有英文、學名、等等
   系統架構:他的搜尋系統一共有有八類分別是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條件檢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分類檢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圖片檢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樹狀檢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.筆劃檢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6.外形檢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.標本檢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.  區域檢索
  
更新方式:由網站管理員更新
互動模式:資料庫查尋
優  點:此類型網站有個很大的優點,就是資料正確性高,不會有wiki一樣,資料的正確性受人質疑。因為他是固定的人在做更新資料的事情,而且資料來源是有經過認可的。Wiki雖然資料量很大,但是因為他是藉大眾之力來做更新資料的事情,資料來源的正確性有待評估。
缺  點:他的缺點在於,更新速度慢,想要有最新的資訊,這裡可能不太適合,必竟他的更新方法只能靠網站管理員來做更新。
令一個缺點是相關對照圖片不夠多,只有少部份的動物有圖片對照,對一些相要認識動物的初學者來說,不易查尋學習。

small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網站名稱:Birdpix
網  址:http://www.birdpix.nl
目標對象:主要為賞鳥人士、愛鳥人士
主要目的:讓賞鳥人士可以把自己所拍到的鳥類相片上傳、並分享出來
  ‧系統架構:為一般常見的會員相簿架構,讓大眾可以上傳自己所拍的相片,系統還會讓大家投票每年度最佳的鳥類圖片。並且固定時間會把挑選最佳圖片出成圖片書。
更新方式:由各地方愛鳥人士,將自己所拍到的鳥類圖片上傳
互動模式:他是以一個社群方式架設的,並且有會員機制,讓會員可以自由上傳自己所拍到的鳥類圖片,讓大家來分享
優  點:
1.     其實這個網站有點像是台灣版的無名小站,只是他是以限上傳鳥類圖片,利用用員機制,不同等級的會員,所能上傳的圖片大小、張數都不同,藉此達到營利效果
2.     網站在國際上很有名,圖片的量相當龐大,圖片品質也都控管很好。
3.     有設計查尋系統可以直接查到你所想要的鳥類名稱。
4.     介面設計乾淨清爽,意義表達準確,使人一進去就能知道這裡有很多鳥類圖片。
缺  點:
1.      因為這個是架在紐西蘭的網站,網站上英文的說明並不多,使其它國的人士使用上稍微不便。
2.     鳥類名名稱,也都是使用非英語來標示,搜尋上不便
3.     這是個以圖片為主的網站,他並無設計對此種鳥類的說明,所以並不能使人能達到學習的效果。

small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基本分析內容:
   ‧網站名稱:
   ‧網  址:
   ‧目標對象:
   ‧主要目的:
   ‧系統架構:(網站大綱與流程)
   ‧更新方式:(網站內容更新方式)
   ‧互動模式:
   ‧優  點:
   ‧缺  點:

請依照上述格式去做分析,請「詳細」分析各個網站!
分析完成後請在3/3中午前將資料發表在網誌上(分類請選擇自己的名字)。
另外也請將分析完成的內容製作成word檔mail到staff.birds@gmail.com。

st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工作項目:

  分析收集
(2/25~3/3)
    ‧香媚-相關類型的遊戲教學網站×2(英文為佳)
    ‧憶潔-相關類型的遊戲教學網站×2(英文為佳)
    ‧阿寶-相關中文網站×1、相關英文網站×1
    ‧小松-相關中文網站×1、相關英文網站×1
    ‧小葉-相關中文網站×1、相關英文網站×1

  程式內容
-程式組(阿寶、小松、小葉)
    ‧Xoop分析(2/25~3/5)
    ‧會員結構定案(3/5~3/12)

  遊戲設計
-設計組(憶潔、香媚)
    ‧企劃書(3/3~3/9)
    ‧版型完成(3/6~3/12)

開會時間:預計每週一討論並進行成果展示,討論完後再與老師進行meeting
備  註:目前已經將行事曆置頂,未來相關工作內容與開會時間都會直接顯示在行事曆上,請大家多多注意唷!

st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時  間:2月25日
地  點:老師研究室
討論內容:

 ‧詳細分析相關網站與遊戲-說服他人是可行的
   1. 確定未來方向與目標
   2. 為何要製作這個網站?
   3. 是否已經有相同性質網站存在?
   4. 這類網站存在是否有意義?

 ‧主題發想方向
   1. 方便大眾接觸這方面生態,主要在圖鑑個人化製作
   2. 性質類似「橋梁」
   3. 參考與分析相關網站後再進行發想較佳

 ‧目前工作
   1. 分析所有相關網站,找出有價值的內容
   2. 主題參考相關網站
   3. 可找數位內容方面的比賽

st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時  間:2月22日
地  點:4204教室
討論內容:
    主題名稱
決議事項:
    * 主題:
      1. Natural Being 自然的本質
      2. Naturism 對大自然的愛好(崇拜)
      3. Nature Tourism 自然之旅
      4. Mother Nature (孕育生物的)大自然
         5. Ecology 生態學
最後決議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暫定為Nature Tourism 自然之旅,另外再找老師詢問意見。

cindy760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關於本組,除了不幹圖、不封鎖....這些基本要遵守之外,請大家以下幾點都能遵守照作


1. 請每天都來看一下這個blog,不要我一個個去提醒要來看,我不是老師,我沒這個義務,每天來看花不了多少時間的。
2. 組內臨時上傳空間  staff.birds@gmail.com,請大家在看完blog時一定要再去看一下,有沒有上傳新的資料、或一些教學文件。 (自己要上傳資料,請用自己信箱,寄過來組內空間)
3. 看到任何公告有任何問題,請盡速發問,不要到要收進度時,才在說看不懂公告內容。
4. 每個人該做的進度,都會公告在這個blog,我不會去一個個提醒,誰該做什麼事,請自己去看自己該做什麼事。收進度時,別跟我用不知道有這回事,當交不出進度的理由。
5. 任何公告的文章看過,請都在下面留言回覆,代表你看過了,有要額外發表意見的,請令外發文


最後,看過本篇文章的,同意的請在底下留言回覆,不同意的也請留下意見,讓我知道誰看過了。

small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專題要起跑了,請大家都能每天來這個blog看看,需要做什麼事。

  1. 我們需要先規劃出鳥類資料庫,我目前想了一個,請大家以這個為主去發想,看是否還有哪裡需要修改,請每個人都要發表意見。(內容在下方)
  2. 目前有一個問題,是WIKI上面對台灣鳥類的介紹都是英文介紹,並無中文介紹,這點該如何解決,請大家思考一下。
  3. 我們有一個上傳檔案的空間,請大家有檔案要上傳的話,都寄去staff.birds@gmail.com這個信箱(請用自己的信箱寄,才知道是誰上傳的),本信箱的密碼:bird 加 共用密碼6碼。請大家記得,裡面的檔案請不要給任何一組的人,重話先講在前面,如果有被發現我們的文件在外面也有相似版的話,我們會請那位透漏出去的人離開這個團隊。
  4. 請大家都先去下載 鳥類名冊 下來參考。
  5.負責xoops程式部份的人,請在禮拜5之前架好,有問題盡快發問。
        6.請小葉跟阿寶,去閱讀任何有關php方面初學者在用的書,請去多借幾本書來看,gmail裡面有你們第一步要學的東西,請照mail裡的說明,去達成。.


small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